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萨德基地现场事又要闹大 反萨团体将再与警方冲突

韩萨德基地现场事又要闹大 反萨团体将再与警方冲突
2018年04月19日 15: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韩国反萨公民团体“拆除萨德和平会议”(简称和平会议)方面19日表示,韩国反萨团体与韩国防部围绕运建材维修“萨德”基地进行的谈判以失败告终。韩国防部计划近期内将施工装备和建材运入基地,预计届时警民将再生摩擦。

  ▲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基地(韩联社)

  报道称,反萨团体“和平会议”18日晚宣布双方谈判破裂。据悉,在16日和17日进行的谈判中,和平会议方面同意韩国防部在基地内开展韩军宿舍漏水和污水设施施工,而韩国防部方面则坚持美军餐厅和宿舍也需改善,并称韩国官兵也在驻韩美军餐厅就餐,目前亟需改善官兵生活条件,因此该工程不属于额外施工。

  ▲警方和反萨团体发生冲突。(韩联社)

  另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于驻扎在“萨德”基地内的官兵生活条件十分恶劣,不能再推迟基地内的维修施工。韩国防部试图说服居民与公民团体允许将施工建材运入“萨德”基地,但最终无果而终。并称若通过对话无法解决问题,国防部就难免采取必要的措施。

  来源:韩联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