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高校学生罢课蔓延至总统母校 6名大学校长呼吁对话

法高校学生罢课蔓延至总统母校 6名大学校长呼吁对话
2018年04月19日 13: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8日报道称,法国高校学生罢课已经延烧到总统马克龙的母校——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当地时间4月18日,该校总部由于学生的占领及抗议活动,被校方以“安全原因”关闭。法国6名大学校长联名发文,呼吁政府尽快同学生进行对话。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17日晚间,巴黎政治学院学生举行代表大会,随后有大约70名学生“占领”了位于巴黎市第七区总部主楼的一个大厅,并在此处过夜。18日,校方以“安全原因”关闭了该校区。在一份声明中,抗议学生表示,“我们之所以占领巴黎政治学院,是因为马克龙正是出身于此,而我们不希望自己的结果像他一样”。 

  目前在全法范围70余所高校中,有4所大学被完全封堵;而在约400个校区中,有十余个遭到学生抗议干扰。除巴黎政治学院之外,鲁昂大学18日也宣布,鉴于“封堵行动蔓延”以及“失控风险升高”,因此临时关闭该校主校区到23日;巴黎一大的托比亚克(Tolbiac)校区自3月22日以来就被抗议学生封堵,后来又在楼内发现自制燃烧弹,更加剧了紧张气氛;在巴黎十大,学生大会此前投票决议,将封堵行动延长到19日;在雷恩二大,该校学生投票决定将封堵行动延长到4月30日。校长则表示,不排除请求警方介入的可能性;在此次罢课行动最激烈的蒙彼利埃,当地行政法庭18日做出判决,要求封堵蒙彼利埃三大(Paul-Valéry)的抗议者“立刻停止相关地点的封堵”,并且当占领者没有离开的话,授权该校校长自行采取措施进行驱逐。 

  报道指出,在学生罢课蔓延且愈演愈烈之际,6名大学校长日前在《大学生》杂志联名发文,呼吁政府尽快同相关各方进行协商。这6位校长分别来自鲁昂-诺曼底大学、雷恩二大、里昂二大、勒芒大学、普瓦捷大学和波尔多-蒙田大学。 

  6位校长认为,激起争议的改革方案通过对高中生的分类,实际上建立了根据学业表现对大学生进行筛选的程序;而该方案及其配套措施,不足以在人数迅猛增长的背景下,更好地安排学生的接纳和培养工作。文章对罢课持续下去的后果表示担忧,并呼吁政府尽快同此次争议的相关各方进行协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