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体拳太难?兵哥教你简易版!

军体拳太难?兵哥教你简易版!
2018年04月18日 18:55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上次我们平台推出了《格斗,预备!》的稿子之后,不少网友大呼过瘾,纷纷留言表示学会了不少招式,感觉很实用,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动作太多,不容易学会掌握。小编被大家的“习武”热情所感染,立刻发出“英雄帖”,这不,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很快研究出了这套简易版的军体拳,希望大家可以尽快学会!尤其那些有志于从军的网友们,一定要多加练习,打好基础噢!


格斗准备

动作要领:左右手握拳胸前交叉,而后右拳猛力向下至裆前,左拳抬至头部左侧,拳眼对着自己,大臂小臂呈九十度角,头向左转,直视自己的左拳。

动作一:弓步冲拳

动作要领:右拳从腰间猛力向前旋转冲出,拳心向下,同时左拳收于腰际,成左弓步。

用途:击腰部、胸部。

 

动作二:穿喉弹踢

动作要领:左拳变掌并向前上猛插,掌心向上,右拳收于腰间,右脚蹬直同时抬右腿大腿略平脚尖向下蹦直,猛力向前弹踢,并迅速收回。

用途:插喉、弹踢裆或小腿。

 

动作三:马步横打

动作要领:右脚向前落地成右弓步,同时左手前促变八字掌,右拳自然后摆;左传身成马步的同时,右手抓拉收于腰间,右拳由后向前猛力横击,臂微屈,拳与肩同高拳心向下。

用途:击头、肋、腰部。

 

动作四:内拨上勾

动作要领;右转身成弓步,同时右臂内拨,左臂后摆并由后向前上方猛击,拳与下颌同高,拳心向里,左脚自然向左移动。

用途:击喉、下颌、腹、裆部。

 

 

动作五:交叉侧踹

动作要领:右转身,右脚尖外摆,抬左腿,大腿略平,脚尖里勾两臂在胸前交错;左脚向左侧猛踹,并迅速收回,同时两臂上下外格右臂屈肘,拳与头同高。拳眼向后,左臂自然后摆,拳心向后。

用途:踹膝关节。

 

动作六:外拨横勾

动作要领:左脚向前落地,左转身成弓步,同时左臂上裆、外格、后摆,右拳以扭腰送胯之合力由后向前猛击,拳与眼同高,拳心向下。

用途:击头、面部。

 

动作七:反击勾踢

动作要领:左脚尖外摆,起右脚脚尖里勾,两手在胸前交错;右脚由后向左猛力勾踢,同时两臂猛力外格,左臂屈肘,拳与头同高,拳眼向后,左臂自然后摆,拳心向下。

用途:勾踢脚跟、脚碗部,将对方摔倒。

 

动作八:拨挡冲拳

动作要领:左拳向侧后方挥摆拨挡,右拳从腰间猛力向前旋转冲出,拳心向下,同时左拳收于腰际,成左弓步。

用途:击腰部、胸部。

 

 

动作九:防刀别臂

动作要领:右转身,右脚尖外摆并猛力下踏:上左脚成弓步,同时右手向前上挑,左手抓握右小臂;右后转体成右弓步的同时右拳变掌屈肘下压,两小臂略平置于腹前。

用途:别臂压肘。

 

动作十:虚步砍肋

动作要领:收右脚成右虚步,同时两手变掌,由外稍向里猛砍,大臂夹紧,小臂略平,掌心向上,两掌约距20厘米。

用途:砍肋、腰部。

 

动作十一、弹裆顶肘

动作要领:两掌变拳收于腰间。掌心向上,左脚蹬直同时抬右脚,脚尖向下蹦真,猛力向前弹踢平迅速收回;右脚落地成弓步,同时右臂置于左胸前,两手合力将右肘向前推顶,右大小臂夹紧略平,掌心向下。

用途:脚踢裆、腹部,肘顶心窝、头部。

 

动作十二:反弹侧击

动作要领:右掌向前反弹,掌心向内上;左掌沿右臂下向前猛挑成立掌,同时收右拳于腰问成右虚步右脚向前滑动,左转身成马步,同时左手抓拉变掌收抱于腰间,右拳向右侧冲击,拳眼向上,拳与肩同高,目视右拳。

用途:反弹面部。左手挑掌解脱,右拳击肋或腹部。

 

结束姿势:左转身,右脚靠拢,成立正姿势。

 

 

制作 | 73131部队梦之队工作室

作者 | 王成志、张泽江、陈小帅、耿桦

策划 | 项惠彦、张春明、张灿

顾问 | 陈鹏、祁德虎、王刚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右臂左手右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