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色基因点燃戍边斗志!

红色基因点燃戍边斗志!
2018年04月18日 18:28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色基因点燃戍边斗志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

刘 辉、李 颖  特约记者 安 龙

“这一枚枚勋章,讲述的是我们的边防故事,记载的是我们的边防精神,我们只有永远牢记传承这种精神,才能将祖国的北疆守好!”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荣誉室内,四级军士长续龙兵带领官兵了解和回顾了老边防的光荣事迹。这是该连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荣誉室内,存放的一枚枚军功章、一面面锦旗、一张张奖状生动再现了一代代戍边官兵的坚守和传承。大漠戈壁,条件艰苦,一年四季,风沙不断。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一代又一代的边防战士不畏艰险、不怕苦累,守卫着祖国的北疆。在参观过程中,官兵们感受到来自红色基因的光与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据悉,这只是该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为了激励官兵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他们还开展“红色书籍读起来、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歌曲唱起来、红色传人当起来、红色电影看起来”等一系列主题教育配合活动,旨在让官兵们走进历史、学习历史,自觉接受战斗精神和红色文化熏陶,真正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

上士李潇感慨地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戍边官兵的光荣传统,不忘革命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官兵戍边红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