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太空战或成现实 但不会是“星球大战”

英媒:太空战或成现实 但不会是“星球大战”
2018年04月18日 16:35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4月11日报道称,太空战是美国政府的热门话题。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位于圣迭戈的米拉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说:“太空是作战领域,就像陆地、空中和海上一样。我们应该有一支叫做太空部队的新部队。”

  报道称,近期,特朗普政府宣布了其国家太空战略,进一步详细阐述了这一立场。战略称,美国的“竞争者和对手将太空变成了作战领域”,并誓称,对任何美国太空资产所受到的袭击都会施以有力回击。

  这些听上去像是挑衅之词。但是,任何太空战都不会像《星球大战》那样——人类不会在宇宙飞船之间快速移动,死亡不会从天而降,可能也不会有什么东西爆炸。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托德·哈里森说:“不是战斗机飞行员,不是海军陆战队,也不是特种作战部队士兵——而是一群坐在控制中心和实验室里的工程师。太空领域将由书呆子主宰。”

  此外,派遣人类到太空开战根本称不上高效。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忧思科学家联盟的劳拉·格雷戈说:“人类是脆弱的,在太空环境中维持人类生命需要高水平的后勤支援。”

  从物理学角度也排除了轨道轰炸的可能性。轨道上的物体高速运行,因此不会长时间停留在地球上某一点的上方,这意味着短时间内攻击某个特定区域就需要在轨道上放置数百件武器。装载了轰炸机或弹道导弹的航空母舰会更加有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