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官代表团时隔6年后再访东京 会晤日本防相

中国军官代表团时隔6年后再访东京 会晤日本防相
2018年04月18日 10: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慈国巍团长发表讲话慈国巍团长发表讲话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自卫队校级军官互访交流项目时隔6年后再次启动。项目主办方日本笹川和平财团4月17日在东京举行宴会,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访问日本。

  日本NHK电视台4月18日报道称,该项目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与日本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同联合主办,是中日防务交流活动项目之一。2001年正式启动以来,中日两国每年互派校级军官代表团进行访问交流。由于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政策导致两国关系恶化,该交流项目在2012年2月以后一直未再实施。

  笹川和平财团名誉会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在宴会致辞称,日中两国校级军官互访机制对加强两国防务交流有重要意义。日中双方均高度重视该项目的重启,并给予积极的安排与支持。希望此次军官互访交流活动能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7日在防卫省与参加自卫队与中国军队的校官级交流项目而访问日本的中国军队中层干部等25人举行了会谈。小野寺称“对项目重启表示由衷欢迎”,他还就当前东北亚局势表示,希望与中方携手合作。

  会谈中,担任访日团团长的陆军少将慈国巍表示,在中日关系迎来暖春的背景下实现了访问,希望发挥防务领域的桥梁作用,为两国友好和安全交流而持续努力。

  中方一行15日抵达日本,已经参观了广岛县江田岛市的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等。交流项目由日本的笹川平和财团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作为窗口单位,从2001年开始,迄今累计有自卫队相关人员126人次、中国军方人员207人次参加。

  共同社报道还提到,中日防务部门已加速了关系改善的行动,包括本月召开了力争早日启用旨在避免偶发性军事冲突的“海空联络机制”的科长级磋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