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台海军演在即 台当局宣布对大陆钢铁双反调查

解放军台海军演在即 台当局宣布对大陆钢铁双反调查
2018年04月18日 09:1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多家台湾媒体报道17日消息,蔡英文当局财政部门突然宣称,已于16日公告对中国大陆产制销台5项钢铁制品,进行反补贴与反倾销调查。

  台当局官员表示,已公告对来自中国大陆产制进口特定镀锌及锌合金扁轧钢品、碳钢钢板、不锈钢冷轧钢品进行反补贴调查,另对不锈钢热轧钢品及特定碳钢冷轧钢品同时进行反补贴暨反倾销调查。

  理由呢?

  “联合新闻网”称,是因美国和欧盟都针对进口钢铁产品展开了关税或者调查。这一举措是为了避免大陆的过剩钢铁产品“低价出口至台湾,而使台湾产业遭致损害”。

  台当局“关务署副署长”谢铃媛称,根据他们的审议会议结论,中国大陆销往台湾的5项钢铁制品已满足补贴、倾销及损害台湾产业的合理怀疑,符合展开调查的要件,台当局决议进行调查。

  谢铃媛一再称,台湾无意卷入“美中贸易战”,但为向美国争取豁免钢铁制品关税,向美方提出中国大陆制品不会从台湾转进美国的保证,以及避免中国低价出口钢铁制品至台湾,损害台湾厂商权益,因此决议展开双反调查。

  环环: 为博美国豁免专门针对大陆,台湾这点很恶劣,蔡省长果然很能作。

  (原标题:追随美爹?台当局宣布对大陆钢材制品实施双反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