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独根本没做好战争准备 一旦开战就会先逃跑

台媒:台独根本没做好战争准备 一旦开战就会先逃跑
2018年04月18日 15: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赖清德资料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余潞]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务实台独工作者”言论,遭到岛内外猛烈抨击。有台媒称,他选在蔡英文出访前抛出变本加厉的“台独论”,挑起两岸紧张局势,成为又一个“麻烦制造者”。

  赖清德去年9月就任之初,即宣称自己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今年4月3日再称“确实是台独工作者”。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7日注意到,大陆国台办先是斥责他“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自量力的”,接着又在4月中旬宣布将在福建沿海举行实弹演习,反映出大陆意在表达“以武遏独”。但赖清德仍火上浇油,15日宣称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扬言“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必再宣布台湾独立”。16日,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直指此次演习是针对赖清德的言行,“可见台湾正在为台独而遭遇可能升高的台海危机”。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者赵建民称,赖被定性为“台独”后,势必增加未来两岸关系的变量,也使蔡当局想推动交流更加困难。联合新闻网17日称,大陆多半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台独”言行有所批判,点名批判“行政院长”可以说“绝无仅有”。

  连日来,赖清德的论调在岛内外持续引发批判。世新大学学者游梓翔在脸书称,谁不知道拒绝“九二共识”早已使两岸关系深陷低谷,设法改善还来不及,有个明明不负责这事的人却不断以“台独工作者”自称,挑动两岸敏感神经。于是有“针对性”的演习来了,某种程度上,这演习不就是这人招来的吗?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认为,赖清德的言行正好宣判“台独的死刑”,当民进党定义“现状”等于“台独”,则两岸联结已断,台湾的选项变成“要不要统”,两岸摊牌时间近了。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认为,蔡英文自称要扮演“棋手”,是“被拐卖了还在帮忙数钞票”。

  《中国时报》17日的一篇言论称,赖清德和“独派”根本没做好战争准备,“要台独,请绿营高官推派几个子弟进官校或自愿役,给大家当表率。台独工作者早该宣布征兵制,跟着国民党倡议募兵制,就只是讨好年轻人,骗选票而已”。但众所周知,两岸一旦兵戎相见,赖清德等一干绿色权贵早就脚底抹油了,只会留下普通人流血流泪。《旺报》说,新时代两岸关系的改变奠基在“自信”,大陆经济实力跃升,国际影响力扩大,在两岸问题上有了更强大的后盾,“台独”终究是一场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