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针对解放军接连搞军演 台媒:台海步步惊心

台军针对解放军接连搞军演 台媒:台海步步惊心
2018年04月18日 05: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针对解放军接连搞军演 台媒:台海步步惊心

  [环球网综合报道]解放军今天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演练,目标直指“台独”分裂势力。在此之前,台湾已经是一片鸡飞狗跳。台湾当局喊着“共军是例行性演习,不用恐慌”,却又承认“提升海陆空战备”,并接连宣布多项对抗性军演。台湾“中广新闻网”称,海峡两岸接连实兵操练,台海步步惊心。蔡英文不顾岛内的一堆“烂摊子”,强作镇定地17日出访“友邦”斯威士兰,却又在行前罕见地特别叮嘱“国安团队”,要紧盯各项状况、随时应变。

  为让岛内民众“安心”,蔡英文按原计划于17日启程前往非洲“邦交国”斯威士兰。这是蔡英文就任后第一次访问非洲。不过台媒对蔡英文出发前连篇累牍地讲述双方友好关系完全不感兴趣,而把重点放在这几句话上——“国安团队在我出访期间务必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汇报,做好应变”。台“今日新闻网”称,蔡英文这是要“国安团队” 严密掌控大陆军演。

  亲绿的“自由电子报”提到,蔡英文乘坐的专机起飞后,4架“ 幻影2000”战机从新竹空军基地起飞,伴飞至恒春,全程历时20分钟。这是蔡英文出访首次有战机伴飞,伴飞时间也较长。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质疑称,不是才说解放军福建军演是例行性的吗?有这么严重吗?

  另外,台军最近也“动作不断”,17 日台陆军金门边防指挥部举行演训,台湾海巡部门将于19日和20日在淡水河口实施对海实弹射击。另外,台军本周还将与新加坡“星光部队”在屏东恒春半岛实施“正午操演”。

  据“香港01网”报道,针对解放军军演,台湾“国防部”称,已要求陆军加强情报监听,海军舰艇泊港待命、导弹部队提升战备姿态,并延伸空军的目标监控范围。

  但台军的动作并不能让民众放心。《中国时报》17 日称,1996 年台海危机时,两岸军事实力还在一个平衡状态,大陆的军机甚至不曾出海,“海峡中线两边,都是我方地盘”。因此,当年发生的台海军事危机,大陆能有的军事优势,就是部署在沿岸的短程导弹。但时隔20 年,两岸军力对比早已失衡,解放军这一年多的机舰远海长训,战机航母时常绕着台湾转,这都是一种军事威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