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汽车兵练兵备战的“速度与激情”

汽车兵练兵备战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04月17日 21:2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春色溢满军营,练兵正当时节。近日,驻扎于青海高原2300米处的76集团军某旅运输车连掀起了练兵的热潮,一片火热的练兵场景在这山花烂漫的季节“绚丽绽放”。

看!连队的“体能王”正领命组织数名漏训人员进行着一场补训补考,3000米考核场上的他们你追我赶、与时间赛跑、同自我挑战;器械训练场上的他们咬牙力拼、冲刺极限、向实战聚焦。

听!驾驶训练场机械轰鸣、战尘飞扬,原来是该连技能考核“失利”的汽车兵正不甘示弱的参加着补考训练。

瞧!机关办公楼前,“黑旋风”连长正与机关干部并肩与北斗手持机“作战”,他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的量数据、录参数、写答案。

据悉,自新《大纲》下发后,该连连长严格按纲施训,紧盯训练场上的细微之处不撒手,“从严从难、一丝不苟”的训练风尚成为主流,周末收假时的“沙场点兵”栏目早已成为连队确保军事训练“补考机制”落地落实的实际举措,“不丢一城一池、不落一兵一卒、不漏一丝一毫”的训练规则早也已成为这个连队抓实训练的“金规铁律”。

作者:党建涛

图片:李松斌 宋是宏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