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统计局: 中国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出口增长是综合能力的体现

统计局: 中国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出口增长是综合能力的体现
2018年04月17日 10:2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4月1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4月17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于中美贸易问题,邢志宏表示,中美贸易不仅仅是两国问题,也是国际性问题。中国从来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这两年我们顺差在不断收窄。我们的对外出口之所以增长,是因为我们综合竞争优势的存在。我们的对外进口在不断加快,说明我们的内需在强劲增长。我们的贸易是贸易平衡的,这种平衡有利于国内经济发展。关于中美贸易问题,中国政府已经表明了坚定的立场,我想我们的对外开放格局在不断扩大。东方不亮西方亮,我们的贸易空间依然非常大。我们能继续保持贸易的平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