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澳女子遭驻日美军性侵 要1美元赔偿讨个说法

美媒:澳女子遭驻日美军性侵 要1美元赔偿讨个说法
2018年04月17日 01: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美联社4月6日发表题为《强奸受害者希望日本对美军罪行采取更多措施》的报道称,一名声称被驻日美军水兵强奸的女子要求东京采取更多措施保护驻日美军人员犯罪的受害者。

凯瑟琳·菲舍尔6日在日本国会与外务省和防卫省的官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面。

菲舍尔是澳大利亚人,长期居住在日本,2002年被强奸,日本民事法庭判决对方给予赔偿金。然而日本检方却拒绝追究美军人员的刑事罪。

她自己追踪她指控侵害她的那名水兵,因为他已经离开日本回到美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驻日美军正在进行训练

2012年菲舍尔将布洛克·迪恩斯告上威斯康星巡回法庭,要求获得日本判决的赔偿金。2013年她赢了官司,但是只要求1美元赔偿——她说,就是为了讨个说法。

据迪恩斯的律师亚历克斯·弗林提供的文件,迪恩斯否认性侵菲舍尔,不过在美国的官司中承认,“证据可能证明正好相反。”弗林说:“迪恩斯已经付了一美元,事情已经告结了。”

菲舍尔现在为一名被害致死的日本女子的家庭要求赔偿,同时也为其他受害者要求赔偿。对于该女子的死,去年美国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被判有罪。

美国军事人员的此类犯罪引发了人们的愤怒,不过他们免受日本起诉的机会在逐步减小。

菲舍尔说:“你们必须去做,而且你们能做。除了日本政府,其他人都在做。”

日本外务省官员铎木高博对菲舍尔说,正在与美国方面谈判,为被害日本女子家人争取赔偿。

关键的问题是,谋杀发生时,肯尼思·新里是美国的军事承包商,不再是海军陆战队员。

菲舍尔要求日本政府立即给予赔偿,不要等美方的决定。

在日本,强奸受害者往往保持沉默,而菲舍尔却是她们难得的支持者和法律顾问。

她说,人们对于根据双边条约美军驻扎日本可能看法不一,但是对于谋杀和强奸是罪过不存在分歧。

她对日本官员说,“如果你们无法制止犯罪,你们就必须承担责任。”(编译/刘宗亚)

【延伸阅读】近在咫尺!中国军迷拍驻日美军全球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9月16日,驻日美军在位于日本首都东京附近的横田空军基地举行了“日美友好祭”开放日活动,展出了包括美军P-8A巡逻机、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在内的大批精锐军机和武器装备,本图集就此解读。(现场图片由热心军迷“Maj六翼”从前方传回,特此感谢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横田空军基地位于日本东京都多摩地域西部,总占地面积约7.1平方千米,有一条3353米长、61米宽的主跑道。自越战以来,横田基地就是美空军在东亚地区最重要的战略空运和后勤枢纽之一,同时也是驻日美军司令部所在地,重要性非同一般。图为横田基地卫星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大门,还模仿了日本古代神社鸟居,正中是美国空军的标志,下方电子屏上打出了“欢迎来到日本横田空军基地”的英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参展的美海军P-8A“海神”巡逻机,是美海军远程侦察和反潜的主力机型之一。近年来频繁出现在中国沿海地区,经常受到中国海、空军战机的“热烈欢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P-8A“海神”巡逻机正面特写,两侧开启的舱门如同“耳朵”一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驻日美空军首次向一般民众公开展示的RQ-4“全球鹰”远程无人侦察机。值得一提的是,图中这架是美军于今年5月初刚刚部署到横田基地的4架“全球鹰”的其中之一。能够在如此近的距离观看该机,机会实属难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日本自卫队参展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发射车,值得一提的是,图中发射器还采用的是混装配置,左侧的四联发射器为“爱国者”PAC3型,右侧单个的为“爱国者”PAC2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除战机外,此次美军还展出了多种地面武器装备,例如图为美空军士兵手持Mk20 SSR狙击步枪进行展示,从外形上可见该枪是FN SCAR系列步枪的衍生型号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k47“打击者”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是著名的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的“继任者”,最大特点是可发射可编程智能空爆榴弹(射手可根据需要自行设定引爆距离和引爆时间)。美陆军和海军特种部队从2006年开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这种新型武器,据称其目前在叙利亚也有投入实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参展的隶属于美空军特种部队的超轻型快速反应战术车,十分便于空投部署,专门用于特战队在战区内执行渗透、侦察等特种任务时进行快速机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驻日美军最新装备的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6日,驻日美军接收的首架C-130J就部署在横田基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130J与早期C-130系列的最大外形区别之一就是配备了经过优化设计的六叶螺旋桨(早期型为四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参展的美空军C-17“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垂尾上的HH代号显示该机来自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C-17的“动力核心”,普惠F117-PW-100涡扇发动机,单台最大推力180千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展的日本空自KC-767加油机,整个空自仅装备有4架,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除空军外,美海军陆战队也有派装备参展。图为陆战队参展的CH-53E“超级种马”重型运输直升机,可见机头一侧巨大的空中加油受油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53E是CH-53系列中的现役主力机型,于1971年3月首飞,1981年服役。其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278千米,标准航程100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33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CH-53E桨毂及发动机细节特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眼看到这架C-130,可能会下意识地认为是一架“KC-130加油机”,可见机翼下挂载的软管式加油吊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KC-130加油机”翼下的软管式加油吊舱特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绕到机头之后再看,拥有这种独特的奇葩雷达罩机鼻的,在美空军中只有MC-130H“战斗禽爪II”特种运输机,这是美空军特战司令部下辖专用的特种作战飞机,总数仅有24架,主要用于秘密渗透、战区补给和从敌战区撤出特战队等特种任务。图中红圈标出的是导弹逼近告警传感器(MAW),是该型机独有的设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C-130H还有一大任务就是为战区内执行战场搜救任务的美空军直升机及倾转旋翼机提供空中加油。图为美空军MC-130H为CV-22倾转旋翼机进行编队空中加油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C-130H采用的还是四叶螺旋桨,但在机翼下方挂架还带有副油箱,可大幅增加航程和留空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美军C-130进行战术空投表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空军UH-1N“双休伊”通用直升机,主要用于执行基地附近的警戒巡逻任务,有时也会执行搜救任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空军C-12J“休伦湖”通勤运输机,通常用于人员及轻型货物的运输任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著名的美军M1026悍马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日本陆上自卫队的LAV轻型装甲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军还展出了一些二战时期的老装备,例如二战美军M3半履带装甲运兵车。

(2017-09-19 09:01:00)

【延伸阅读】驻日美军一架直升机坠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8月5日,在冲绳美军汉森军营,一架美军直升机执行灭火任务。当日,驻日美军一架HH-60型直升机当地时间下午4时左右在冲绳美军汉森军营内坠落,机上3人生还、1人失踪。新华社/路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8月5日,在冲绳美军汉森军营,一架美军直升机执行灭火任务。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5日报道,驻日美军一架HH-60型直升机当天下午在冲绳美军汉森军营内坠落,机上3人生还、1人失踪,暂无造成汉森军营周围居民受伤的报告。 新华社/法新

8月5日,冲绳美军汉森军营的坠机现场冒出浓烟。新华社/路透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5日报道,驻日美军一架HH-60型直升机当天下午在冲绳美军汉森军营内坠落,机上3人生还、1人失踪。目前,坠机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这是2008年7月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拍摄的一架HH-60型直升机。 新华社/美联

(2013-08-05 21:00:43)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