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尼斯反恐措施再升级 试行市政警察入驻校园

法国尼斯反恐措施再升级 试行市政警察入驻校园
2018年04月17日 15: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4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从法国当地时间4月16日开始,不携带武器的市政警察将会进入法国南部城市尼斯的三所小学,维护校园安全。此次试验经由法国教育部批准,首次在法实施。

  这些警察将会通过监控监视校园及校园周边的情况、守护校园的出入口,并参加安全演练。从此以后,这些警察将归校长管辖。他们需在上课前到达学校,确保一切正常,监控校园安全部署是否正常,此外,他们将与校园外巡逻的武警保持直接联系。为开展此次试验,市政厅从1200名警察中挑选出了110名。这一试验将持续到本学年结束。如果试验效果不错,2018年9月开学后,这些市政警察将会进入有意愿采取该措施的学校。如果届时教育部和学校委员会一致同意,此举措将在全市163所学校推广。

  尼斯市长、法国共和党人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表示,“可能会有一部分人说‘我们学校不需要警察’或是‘我们不会这样做’”,但这不是强制性措施,而是可以选择的。” 尼斯市政厅表示,这是为了加强校园安全。

  对于一些教师工会、学生家长联合会和警察工会来说,这样的部署会导致“安全成本增加”。尼斯市中心的学校团体强烈反对此措施,学生家长联合会认为不应为此大费周章,并已投票通过了一项议案。

  对此,埃斯特罗西提及2016年7月的尼斯恐怖袭击案并指出,“在当前情况下,如果我们不保护好学校,不牺牲更大的代价来保护我们的孩子,这将是一件违背常理的事,是在推卸我们的道德责任。”

  报道称,起初,埃斯特罗西提出“武装警察进校园”的措施,但被时任法国教育部部长拒绝。2018年1月,继任教育部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赞成进行试验,并表示可以通过进行小范围试验观察效果。(实习编译:朱莹 审稿:赵怡蓁)

尼斯法国警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