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利策奖揭晓:揭露性骚扰丑闻报道获重量级奖项

普利策奖揭晓:揭露性骚扰丑闻报道获重量级奖项
2018年04月17日 08:3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6日,美国《纽约时报》和《纽约客》周刊因揭发制片人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对女性行为不端,而赢得普利策公共服务奖。

  据报道,这个奖项被颁给了记者坎特为首的《纽约时报》团队以及纽约客撰稿人法罗,由于他们的爆炸性报道,好莱坞大亨温斯坦的丑闻被曝光,也带动了对其他权势人物的接二连三的指控,同时催生了社群媒体的“我也是”(#MeToo)运动,形成一道文化分水岭。

  2017年10月5日,好莱坞的传奇人物哈维·温斯坦被《纽约时报》曝光涉嫌性侵多名女性。据悉,哈维·温斯坦是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Miramax)共同创办人,同时也是好莱坞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超过70名女性出面指控他不当性行为和强暴。哈维温斯坦则否认发生任何非合意性行为。他分别受到英国和美国警方的调查,目前还没被以任何罪名起诉。

  此外,《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因报道俄涉嫌介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工作,而一同获得国内报道奖。

  一直以来,普利策奖被认为是新闻业的标杆,与美国社会一同经历了战争硝烟、政治丑闻和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从最初的新闻奖,普利策奖现在还设立了包括文学、艺术在内的综合奖项,其影响力历久不衰。

  据悉,普利策奖包括十四项新闻类奖项和七项创作类奖项组成,新闻类奖项的获奖者不限国籍,但必须在美国媒体中发表过作品。而创作类的奖项则必须是美国公民。唯一的例外是历史写作奖,如果作者身为外籍人士,但写作的作品涉及美国史,仍有机会获得这一奖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