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79集团军某旅春季武器装备换季普查工作进行时

第79集团军某旅春季武器装备换季普查工作进行时
2018年04月16日 23:28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79集团军某旅春季武器装备换季普查工作进行时

多措并举确保装备“能动、能打、可靠”

叶洪林、王磊、董凯凯、张想

4月上旬,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春季武器装备换季普查工作在料峭春寒中展开,他们以《装备管理条例》为依据,以“能动、能打、可靠”为目标,进一步落实装备保养制度,确保装备技术性能良好、提高部队装备战备水平。

“熟悉掌握武器装备性能和火力构成,是作战指挥的基本要求,也是打赢战争的必备条件。”据该旅副旅长张立国介绍,此次装备换季普查,他们严格落实单人单车定岗定责制度,机关蹲点干部、营连主官、党员骨干、技术能手人人划分责任车,通过全员性的实装操作和维护保养,提升官兵武器装备的“三熟悉四会”能力。

笔者了解到,为充分保证装备换季普查工作高效推进,他们把机关和分队的技术力量分类编成不同的指导组,总结和编写各类装备换季指导法,并对各类装备的重要保养环节和部位进行示范示教。并利用每天下午最后一小时召开碰头会,听取换季进度、质量、保养等情况汇报,对当日情况进行讲评,对次日工作进行部署和协调。

同时,营连还成立具体的领导指挥组、技术保障组、检查督导组、宣传鼓动组、后勤保障组,确保换季秩序正规化、操作流程规范化、维护保养精细化、质检标准统一化、后勤保障人性化。

精心保养千分细,决胜战场万里行。为期一周的装备换季普查,让各类武器装备都处于引弓待发的战备状态,为随时拉得动、开得出、打得赢,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