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因语言障碍制约与中方沟通 将配中文翻译机

印军因语言障碍制约与中方沟通 将配中文翻译机
2018年04月16日 14:3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斯坦时报》4月15日文章,原题为“军队借助人工智能突破中文障碍”。对部署在前沿地区的印度陆军来说,语言障碍一直在制约他们与中国同行沟通。如今班加罗尔一家公司提出将有助于克服这种障碍的解决方案。印度工商联合会就解决印度陆军所列问题而准备的新报告显示,该公司为印军提供的方案由人工智能驱动,能够实时把中文翻译为英语或印地语。

周六结束的2018年印度防务展上,印度陆军参谋长发布这份名为《解决有关问题声明的首份摘要》的报告。在印度陆军设计局列出的130个问题里,中文语言障碍是其中之一。其他问题还包括坦克和步兵战车在高海拔地区发动机性能下降、在山区难以为部队和车辆行进架设桥梁等。

“这是100%的本土解决方案,是能自动翻译的下一代人工智能产品。士兵只需一套头戴式耳机和一台平板电脑即可”,该公司国防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如是说。该公司对印度陆军表示,这种产品将接受一周测试,无需连接互联网就能工作。今年1月印度陆军曾寻求企业帮助,通过开发“中文自动翻译机”来解决语言障碍问题。

印度陆军设计局在报告中称,“包括各种论坛或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场合中,印度陆军人员都需要与中国同行互动。在所有此类场合,语言都是主要障碍之一。”印度陆军已意识到,其部队里的合格中文人才和翻译人员数量无异于“可忽略不计”。

报告还称,“拥有真正的中文翻译机”还将有助于印军方研究人员和战略事务分析师(开展工作),并“对印度陆军的中国研究领域产生事半功倍的效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说:“若能克服语言障碍,许多问题都将迎刃而解。这还有助于以更佳方式开展联合军演和其他互动活动。”(作者拉胡尔·辛格,丁雨晴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