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英大使馆发声:对叙攻击是在“虚伪借口”和“虚伪结果”下实施的

俄驻英大使馆发声:对叙攻击是在“虚伪借口”和“虚伪结果”下实施的
2018年04月16日 10: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驻英使馆脸书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当地时间15日晚,俄罗斯驻英大使馆发表声明称,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打击是在虚伪借口、虚伪法律基础及虚假结果下发起的,而只有在自卫或是联合国授权下才可以对他国使用武力。

  俄罗斯驻英大使馆在其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布声明说:“今天,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承认,对叙打击的目的并非拯救人民生命,实际上是为了阻止巴沙尔·阿萨德总统进一步的化学攻击。我们把法律细节留给律师。但是,我们并不需要深厚的专业知识就能理解我们正在与以虚假借口、虚假法律依据和虚假结果所实施的攻击打交道。”

  俄大使馆还在声明中激烈谴责了“西方国家的虚伪”,“国际社会并不确定是否在杜马发生了化学攻击,并希望看到禁化武组织调查的结果。当国际观察员正抵达大马士革,且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试图建立一个结束战争的宪法委员会时,(西方国家)称‘没有任何实际的武力替代选项'至少是虚伪的。”

  俄驻英使馆还称,90年代西方积极倡导的“人道主义干预”概念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否定。它不能成为对任何人使用武力的合法基础。国际法只允许为了自卫或根据联合国授权使用武力。因此,英国援引“人道主义干预”这一事实直接证实了轰炸的非法性。

大使馆借口武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