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朴槿惠放弃上诉但检方提起抗诉,案件将进行二审

朴槿惠放弃上诉但检方提起抗诉,案件将进行二审
2018年04月16日 20:1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韩联社4月16日报道,因亲信干政遭弹劾罢免并获刑24年后,朴槿惠16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法庭提交放弃上诉声明书。 视觉中国 资料图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案一审宣判后,这场引起韩国政坛震荡的大案仍未结束。据韩联社4月16日报道,因亲信干政遭弹劾罢免并获刑24年后,朴槿惠16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法庭提交放弃上诉声明书。但因检方提出抗诉,该案还将进行二审审理。
截至上诉期限的13日,朴槿惠本人没有提出上诉,其胞妹朴槿令代替朴槿惠提出上诉。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被告的配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或是一审代理人和辩护人可以代替被告提出上诉。但因朴槿惠本人16日明确表明放弃上诉的意愿,朴槿令此前提出的上诉失去法律效力。分析认为,朴槿惠放弃上诉是为继续抵制审理。
朴槿惠4月6日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18项指控中有16项被认定有罪。韩国检方11日提起上诉,检方对一审判决中朴槿惠部分指控无罪提出异议,且认为整体量刑不当。
二审将围绕检方的抗诉内容,由首尔高等法院进行审理。
韩国朴槿惠抗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