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方发现新型毒品"小熊饼干":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

警方发现新型毒品"小熊饼干":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
2018年04月16日 09:1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安徽铜陵民警在办理一起案件时,违法嫌疑人随身携带的一块“小熊饼干”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其包装异于市场销售的小熊曲奇饼干,随后民警将其送往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进行检验。

  经过检验,这块“小熊饼干”被确认为新型毒品,是将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制成可爱的曲奇饼干模样,犯罪分子以此躲避公安盘查,方便运输、售卖,让人防不胜防。

  日常生活中,零食、饮料随处可见。看着毫不起眼,也让人不会生出警惕之心,所以毒品常常被伪装成零食、饮料。

  前不久,在云南西双版纳机场,警方就缴获过化身为“橡皮糖”的毒品。

  谁能想到这些貌似小娃娃零食的包装之下,竟有冰毒和海洛因暗藏其中。

  再看下面这张图:

  这是今年2月广东深圳铁路警方查获的毒品。其外壳是蛋黄派,小包装之中则隐藏着“奶茶”毒品,使用了双重伪装。其真实身份,则是可能让你终身与尿布为伴的氯胺酮!

  接下来再看看警方曾经多次提到过的,其他伪装方式伪装成奶茶粉的毒品。

  伪装成跳跳糖的毒品

  伪装成巧克力的毒品

  伪装成曲奇饼干和香烟的毒品

  伪装成咖啡伴侣的毒品

  毒品化身很多,防不胜防。所以,出入情况复杂的娱乐场所,千万要长点儿心!面对不知底细的陌生人,可能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请记住在一些人群复杂的场所,陌生人给的、脱离过自己视线的食物和水,都不要入口!

  来源:茂名发布

  原标题:《铜陵警方发现新型毒品“小熊饼干”: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制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