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前特工中毒案毒剂系美英武器 俄不生产

俄外长:前特工中毒案毒剂系美英武器 俄不生产
2018年04月15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根据瑞士实验室的研究结果,在英国中毒的俄罗斯前特工父女的症状符合失能性毒剂“毕兹”(BZ)的特征。拉夫罗夫称,美国和英国军队曾配备该物质。

  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尤利娅上个月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昏迷不醒。英国称这对父女是遭神经毒剂袭击,疑为苏联当年研发的“诺维乔克”,该毒剂技术后被俄罗斯掌握。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12日发布公报称,该组织已完成索尔兹伯里神经毒剂事件相关样本分析,确认了英国当局的分析结果。但是,公报并未指出化学毒剂的名称和结构。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禁化武组织公布的上述报告发表评论称,俄方已经收到瑞士施皮茨市实验室提供的关于索尔兹伯里中毒事件的信息,分析结论显示,该案中使用了“毕兹”毒剂,美国和英国军队曾配备该物质,俄罗斯和前苏联国家不生产。

  拉夫罗夫还说:“我们向禁化武组织提问,为什么施皮茨实验室专家得出结论的信息没有在最终的文件中出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