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BI为何启动电邮门调查?科米:以为希拉里会当选

FBI为何启动电邮门调查?科米:以为希拉里会当选
2018年04月15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假定希拉里•克林顿会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胜出,是他启动“电邮门”调查的原因之一。

  希拉里•克林顿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电子邮件处理公务,此事引发争议。尽管FBI最终决定不起诉希拉里,但美国民主党人说,时任FBI局长科米启动“电邮门”调查的决定对希拉里选情构成伤害。科米也面临调查具有政治动机的质疑。

  科米日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我不记得自己有意识地想到这一点,但这一定是因为我身处在希拉里•克林顿将击败特朗普的世界,因此我肯定那就是(我展开调查的)一个原因。”

  他还说:“我不记得曾透露过,但这肯定是她即将当选总统,假如我隐瞒美国人民,到她当选时才爆出这件事,她将会是不合法的当选人。”

  科米在去年5月被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开除。他将在下周推出新书《更高的忠诚:真相、谎言与领导力》,眼下正在接受一连串媒体访问。

  特朗普13日发推文,驳斥科米新书中的部分内容并指责科米是“经过认证的泄密者和骗子”。

科米电邮希拉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