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迅速 美军花40亿美元升级设备

中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迅速 美军花40亿美元升级设备
2018年04月15日 08: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4月15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1日报道,导弹防御局局长在参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4月11日的听证会上说,他希望五角大楼改进其传感器,以对抗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新导弹技术。当参议员理查德·德宾(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人),就导弹防御局是应该用40亿美元(约合251亿元人民币)来打造一个新的传感器层还是在新的东海岸导弹防御基地用40亿美元来应对伊朗未来潜在的威胁这两件事提问塞缪尔·格里夫斯中校时,他毫不动摇地支持研制新的传感器。

  报道称,美国导弹防御局一直主张向太空部署传感器层,以应对美国的对手目前正在研发的越来越尖端的导弹技术。太空传感器将试图填补美国国防部目前运行的地面传感器层内的空白。

  在听证会上,格里夫斯表达了对高超音速导弹的担忧,这种导弹的速度至少是音速的5倍。“高超音速威胁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它即将到来……(俄罗斯和中国)完全具备这种能力只是时间问题,”他说,“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技术会渗入太空领域。”格里夫斯说,防范这种威胁的第一步是采用更好的传感器。

  格里夫斯说:“面对这些机动威胁,你必须从出生到死亡都拥有监督权。此外,如果采取更复杂的反制措施,这些威胁将导致我们的防御系统陷入混乱,因此维持监督权的能力变得更为重要。”

  2017年11月,中国媒体称,新型东风-17导弹进行了两次试射,该导弹装备了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据“外交学者”网站报道,这种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而且可能能够携带机动再入飞行器,而不是HGV。

  格里夫斯说,即使有更好的传感器部署到位,防御高超音速导弹的其他挑战仍然存在。“一旦你开发出一种可以接受的强大传感结构,那么等式的另一边就是拦截器。我们是否需要一个新的更快拦截器来对付高超音速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