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媒:意各市政府罚单“创收” 2017开出逾10亿欧罚单

意媒:意各市政府罚单“创收” 2017开出逾10亿欧罚单
2018年04月13日 13: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近日,意大利媒体曝出消息称,根据意大利各市政府2018年度的财政预算,一项非常不利于民众的年度纪录恐怕又要诞生了,即罚单收入!法国《欧洲时报》4月12日援引《意大利日报》报道称,意大利各市政府2017年在罚单方面的“收入”超过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55亿元)。这一数字较2016年上涨了约1/5,并且此前几年也呈逐年递增趋势。

  报道称,意大利各个市政府一直在寻求更多的收入,于是便在罚单上卯足了劲。逾80%的罚单都是由隶属各市政府的市镇警察开出。检测违规并开具罚单最普遍的方式是通过测速器“Autovelox”,尤其在测速器安装不久后的一段时间内,经常会有许多车主被罚。

  佛罗伦萨、博洛尼亚和米兰是在罚款“创收”方面极为惊人的3座城市。据悉,这3座城市的居民,平均每人每年需支付130欧元的罚款,这一数据甚至包括了没有驾照的居民。对许多民众而言,这些罚单如同“苛捐杂税”,但当地政府声称正是通过这一方式,要求驾驶员遵守道路法规,并以此保护民众的生命安全。

  据报道,米兰市政府财政预算参事塔斯卡(Roberto Tasca)表示,由于米兰从2017年11月投入使用了7个新的公路测速器,因此在2018年的市政府预算中,预计罚单收入可达3.3亿欧元,较之上一年将增长3000万欧元。而2019年,这一数字将有望达到3.71亿欧元。

  在佛罗伦萨,大部分的罚单除了来自测速器外,还有来自ZTL(交通限制区域)入口、优先车道,以及市中心监控摄像头记录的违规行为等。因此,远道而来的旅行车辆通常极易在佛罗伦萨被开出罚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