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停发赴台通行证?岛内旅行社慌了:可能出现倒闭潮!

大陆停发赴台通行证?岛内旅行社慌了:可能出现倒闭潮!
2018年04月13日 00: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李名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年底台湾要举行地方选举,岛内盛传9月后陆客来台旅游团签将紧缩,业者估计恐出现旅行社倒闭潮。

  台湾《联合晚报》12日称,近来业界屡传3月陆客团签停发、4月至9月配额砍半等消息,甚至传闻大陆将停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萧博仁称,估计专做陆客的旅行社撑不到9月,如果再不放陆客进来,可能出现倒闭潮。联合新闻网12日称,台旅会驻北京办事处人士表示,北京没有任何信息,也没有任何风吹草动,大陆最近才推出“惠台31项措施”,不可能又要停发通行证打击赴台旅游。该人士还说,大陆赴台旅游项目管理推动导游证、领队证“两证合一制”,各省市旅游局会通知导游、领队换证,不能因此推断限缩来台陆客团。

  《环球时报》记者12日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致电咨询,对方表示并未听说停发通行证的消息。北京市中国旅行社一名旅游顾问向《环球时报》表示,“目前赴台手续的办理一切正常,只不过近来台湾‘内政部’移民署的审核稍微严格了一些,所以入台证办理等待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大概需要3至5个工作日”。

  淡江大学学者黄介正称,过去台湾选举尤其“总统大选”时,陆方都会提醒来台旅客不要到造势场合看热闹或惹事,但应不会限制人数,且从没发生陆客与台湾人冲突的例子。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副教授黄正聪认为,“九合一选举”只是地方选举,敏感度不如“总统大选”,大陆不至于采取太强烈的措施。

  不过,岛内旅游业集体焦虑却是不争的事实。观光旅馆公会理事长赖正镒12日称,虽然他不认为大陆会停发通行证,但岛内二星、三星饭店确实灾情惨重。一年半以来,大陆团客骤降为每天只剩下2000多人,虽然自由行陆客有所攀升,但整体而言从原本400余万人次骤降至200多万人次,冲击相当大。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应以大多数人民的利益为优先考虑,而不只是为了选举。

  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称,因为选举,九十月的陆客人数一定掉,虽然大陆官方不会有动作,但大陆旅行社和陆客会自然避开敏感时间。台湾国际观光救援服务协会理事长许高庆说,大陆一向不希望陆客在选举期间到台湾观光,9月势必会借由通行证签注控管陆客来台量,尤其是团客部分。他感叹观光业者已经受不了“陆客直直落”的惨状,只能私下协商,盼维持基本陆客量,“但是政府早就麻痹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