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海军明日进行军事操演 蔡英文将亲自检阅

台湾海军明日进行军事操演 蔡英文将亲自检阅
2018年04月12日 16: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3日将前往苏澳海军基地视导台海军舰队,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质疑这项抽测严重影响“汉光演习”的既定行程,显然是“作秀”且扰军,而且是“陈年剧本”。对此,台湾“海军参谋长”李宗孝对此表示,13日这项操演将由蔡“无预警临机”,实施战备抽测,验证海军“不对称战力”与应急作战能力。虽是“老剧本”,但会有“新战法”。

  据香港中评社4月12日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国防与外交委员会”12日邀请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报告“中共军机远海训练‘国军’因应作为”,并备质询,由于台当局今天要通过军人“年改方案”,严德发亲自前往行政机构报告,因此立法机构的备询部分改由“副部长”张冠群、“副参谋总长”陈宝余等将领代为出席。

  蓝营“立委”马文君质询时关切明日的操演行程,负责回答的李宗孝表示,明日操演是战备抽测,至于要看什么科目,是由“府方”作规划,海军配合。战备抽测是临机性质,“三军统帅”抽测,海军配合来作。

  马文君批评,明日蔡英文的视导,让军队年度“汉光电脑兵棋推演”延期,本周计划北上支援联演中心的官兵临时被召回,防务部门也未公布“统帅”视导行程,操演确实事出突然,“海军司令”黄曙光人在海外,操演应是由参谋总长李喜明全程一手安排,并选择其最熟悉的苏澳海军基地及陈年操演剧本。

  她又质疑,为什么要这么突然安排操演?是否为配合蔡英文17日到21日出访非洲“友邦”的行程?还是为美方近日核发“潜舰自造”行销许可证“助威”?她表示,这项抽测严重影响“汉光演习”既定行程,显然是作秀且扰军。

  对此,李宗孝回应时声称,这是例行“无预警”的战备抽测,没有影响既定战备行程,“老剧本”会有“新战法”,这次验证的是“不对称战力”与应急作战能力,而“司令”公出,“统帅”进行战备抽测,就是要检验海军应急作战能力。

海军蔡英文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