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日举行防务磋商 将尽快启用海空联络机制

日媒:中日举行防务磋商 将尽快启用海空联络机制
2018年04月12日 10: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4月11日报道称,为尽快启用旨在避免偶发性军事冲突的“海空联络机制”,中日两国政府4月11日在北京举行了防务部门间的科长级磋商。

  共同社称,在2017年12月的“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中,中日双方就设置方案基本达成共识。在此次的科长级磋商中,双方同意加快作业进度,力争在预计5月举行的中日领导人会谈上达成正式协议。

  “海空联络机制”是旨在避免中国军队与自卫队在东海地区发生冲突的机制。共同社分析,本月15日即将访问日本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与外相河野太郎等日方官员的会谈中,也将就启用时间交换意见。

中日磋商联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