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俄间谍门女主再发声:堂姐不能代表我们

英俄间谍门女主再发声:堂姐不能代表我们
2018年04月12日 09:5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俄英“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的女儿尤利娅在中毒苏醒后,再次发表声明称,堂姐维多利亚近期发表的观点并不能代表自己和父亲。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英国首都伦敦警察厅公布一份尤利娅·斯克里帕利的声明,并表示,父亲谢尔盖·斯克里帕利仍在住院且情况严重。

尤利娅在声明中表示,自己4月9日从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出院,但父亲的情况仍相当严重,仍住院治疗。她说:“我也还继续遭受神经毒剂中毒后遗症之苦。”此前,医院方面称,斯克里帕利已脱离危险,正“快速”康复。

尤利娅还说,自己能接触到朋友和家人,暂时不打算请求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提供帮助。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尤利娅同时还表示,一旦自己改变主意,她会与俄罗斯使馆联系。

她还表示,自己的身体情况还不允许接受媒体采访。她还请求堂姐维多利亚暂时不要探访,也不要试图与自己联系,并称维多利亚的观点并不代表自己和父亲的意思。不过,她也同时对堂姐表示了感谢。

此前,维多利亚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公布了自己与堂妹的一些通话内容,并表示,尤利娅希望回到俄罗斯。维多利亚还说,自己希望前往英国,将尤利娅带回俄罗斯,但英国方面以签证问题为由予以拒绝。

出院后,尤利娅目前已被送到一处军事基地内一家医院。BBC称,尤利娅在声明中也表示,自己正受到妥善照料,警方也会向其通报调查的进展。

这是尤利娅苏醒后发表的第二份声明。4月5日,她在中毒案发生首次发表声明表示,“整个事件有点令人迷惑”。这份同样借由伦敦警方以尤利娅名义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尤利娅醒来后,身体每日也正恢复。尤利亚表示,相信大家都明白中毒事件的整个情节都有些令人迷惑。声明中,尤利亚还强调,她希望在她康复期间,公众能尊重她和家人的隐私。

3月4日,66岁的前俄英“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此后,俄罗斯与英美等西方20多个国家互相驱逐了大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