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报告称亚太地区儿童肥胖问题加剧

英媒:报告称亚太地区儿童肥胖问题加剧
2018年04月10日 14: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英媒称,研究人员说,亚太地区的儿童肥胖率正迅速上升,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鼓励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缓解该地区尚不完备的医疗系统的压力。

据英国汤森路透基金会网站4月9日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曼谷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官员斯里达尔·特尔默布里说,2000年至2016年间,亚太地区5岁以下超重儿童的数量增加了38%,而且这个问题还在加剧。

特尔默布里对汤森路透基金会说:“亚太地区肥胖率的上升速度要高于其他许多国家。”

他说:“虽然美国在人口肥胖率方面是排名最高的,但亚太地区超重儿童的数量正在迅速增加,而且这个地区的许多国家现在成为世界上健康威胁最严重的国家。”

根据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份成员国报告,美国、墨西哥、新西兰和匈牙利的成人肥胖率最高,而日本和韩国最低。

报道称,但是,亚太地区年轻人肥胖率的迅速上升令人担忧,因为超重儿童在成年后患上肥胖症的风险更高,从而产生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肝病等严重的健康问题。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泰国是东南亚超重率最高的国家,而太平洋地区超重率最高的国家则是萨摩亚、汤加和瑙鲁,澳大利亚的肥胖率也很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