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公共服务部门“警告性罢工” 汉莎将取消半数航班

德公共服务部门“警告性罢工” 汉莎将取消半数航班
2018年04月10日 10: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9日报道,法国铁路各大工会从4月初正式开始为时三个月的间歇性罢工,德国当地时间4月9日,德多家公共服务部门工会也要求从周二开始进行“警告性罢工”,借此对4月15日与16日的工资谈判施压。届时,德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将受到影响。

  报道称,此次罢工将严重影响法兰克福、慕尼黑、科隆和不来梅大型机场的航班运营情况。德国航空巨头汉莎航空已宣布将取消10日的半数航班(“超过800个航班”),9万名乘客将受到影响。汉莎在官网上公布了交通替代计划,并预计在11日恢复正常。

  不仅如此,包括柏林、巴伐利亚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等城市和地区在内的公共交通、幼儿园、医院和垃圾清理服务也会停摆。

  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预告道,“在10日到13日期间,全德都将迎来大规模罢工”。Verdi工会是德国仅次于此前大罢工的IG Metall金属工业工会的第二大工会,共有230万名会员。

工会警告性罢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