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财务省造假行为层出不穷 执政党议员怒斥:白痴行为

日本财务省造假行为层出不穷 执政党议员怒斥:白痴行为
2018年04月09日 15: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财务省官员在4月9日的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首度承认,曾要求森友学园在地价问题上撒谎。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森友学园“地价门”丑闻爆发后,时任理财局长的佐川宣寿被传召至日本国会接受各方质询。为与佐川的说法保持一致,日本财务省于是暗自与森友学园“对口风”。加之先前被揭露的篡改文件事件,财务省种种欺上瞒下、蔑视国会的行为令执政党议员强烈不满。

  日本自民党议员西田昌司表示,财务省为了保全自身,对各种失职、违法行为加以遮掩。“这种做法真的就是白痴行为”。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017年2月20日,日本财务省职员通过电话向森友学园律师“建议”,清理垃圾需要花费不少费用,暗示森友学园可假借相关地皮需支付巨额垃圾处理费的名义,低价购入国有土地。

财务省白痴学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