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中方:反对以制裁相威胁

美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中方:反对以制裁相威胁
2018年04月09日 16: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中国外交部4月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由于俄罗斯一系列恶意行为破坏西方民主,美对俄24名个人和14 个实体实施制裁。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将坚决回应美新制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 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

  我想强调,俄美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世界和平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我希望有关方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按照公认的国际关系和国际法准则,通过友好协商妥普解决分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