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美成功进行萨德爱国者联动试验,是否编入美系统引争议

韩媒:美成功进行萨德爱国者联动试验,是否编入美系统引争议
2018年04月09日 12:1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萨德导弹发射 本文图均为环球网  图
环球网消息,韩国《中央日报》4月9日报道,美国萨德系统和爱国者导弹系统联动技术第一阶段正在推进,本土已经部署了萨德系统和爱国者导弹系统的韩国,是否要编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成为韩国面临的难题。
《中央日报》援引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的消息称,美国当地时间6日,美国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成功进行了萨德系统和爱国者导弹系统间的通信实验。美国导弹防御局表示,此后2年内计划完成使两个导弹系统实现互操作的联动技术。美国国防部发行的军事专刊《星条旗报》则称,“两种导弹系统在韩国都已部署”,“韩国切实需要两种系统间的整合”。
爱国者防空系统
《中央日报》报道称,这项技术有望提升驻韩美军导弹防御的水平,但是韩军编入美国导弹防御体系会引起争议,就立即引进这项技术方面,预计韩国会有所回避。
目前,驻韩美军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部署有萨德系统,包含多辆导弹发射车和1部雷达,星州萨德基地还部署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互操性技术完成的话,爱国者导弹探测距离(最大600km)将能够通过萨德系统的AN/TPY-2雷达,从更远的距离上对目标进行追踪。韩国前防空炮兵司令权明国(音)表示,如果引进此项技术,在萨德雷达的帮助下,部署在韩国首都圈的韩国空军的爱国者导弹可以击落飞向首都圈的导弹。
不过《中央日报》也坦言,韩国引入该项联动技术的话,实际上意味着编入美国导弹防御体系。此前顾及中俄,韩国与美国的导弹防御网是分开构筑的。中俄两国并不希望美国导弹防御网相关的探测、拦截体系进入与两国地理位置接近的韩国。
因此,韩美军方仅是开发了实时相互分享信息的系统,韩国没有编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而韩国导弹防御网也尽可能在韩国国内开发或者从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进口。
(原题为《韩媒:美国成功进行萨德与爱国者联动试验,韩国面临难题》)
爱国者萨德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