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市民为日本女大学生指路视频获高播放量 日媒关注

南京市民为日本女大学生指路视频获高播放量 日媒关注
2018年04月09日 10: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大树君TreeMan于4月4日发布一则短视频引起日本媒体的关注。视频中,南京市民友好的为日本女大学生指路。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该女子来自日本,现在中国留学。她在南京街头随机向路人问路。20余名南京本地市民均给出友好的回应。在攀谈中,日本女学生试探性地提起“南京大屠杀”,担心南京人会对日本人报以敌视情绪。对此,南京市民理智地表示,南京大屠杀并不是日本年轻一代的罪孽,南京人正视历史,也会对日本人抱以亲善友好的态度。

  该视频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在微博播放次数达300万次以上。多数网友看了视频表示深受感动,中日两国人民之间淳朴的善意令人内心一暖。

  对此,制作视频的自媒体表示,中国人会铭记历史,正确对待历史,并采取理智且合理的方式对待日本年轻一代。希望中日友谊长存,中日交流更加繁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