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两州向美墨边境派国民警卫队 打击非法越境

美两州向美墨边境派国民警卫队 打击非法越境
2018年04月08日 10:0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两州向美墨边境派国民警卫队 强化打击非法越境

    美国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6日分别宣布,将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派遣国民警卫队。

    【派部队】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说,下周将向美墨边境地区派遣150名国民警卫队员。

    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同一天说,已经着手向边境运送国民警卫队员,今后72小时为第一阶段,派遣250人。得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中校特拉维斯·沃尔特斯没有公布首批队员的派驻地点。

    美墨边境地区现有大约100名得州国民警卫队员。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日决定派国民警卫队赴边境协助打击非法移民活动后,得州宣布将增派国民警卫队员。特朗普5日说他希望共有2000至4000名国名警卫队员派驻到美墨边界。

    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说,国民警卫队员将“在技术、侦察方面”协助边防巡逻队。

    新墨西哥州州长苏珊娜·马丁内斯的办公室6日说,新墨西哥州尚未向边境派遣国民警卫队员;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没有回答是否会派国民警卫队员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6日晚批准一项截至今年9月底的本财政年度预算支出,国防部将承担最多4000名国民警卫队部署至美墨边境的费用。

    美国国民警卫队属预备役部队,大多数情况下归各州政府指挥。美国联邦法律限制军队执行执法部门的任务。一份国防部备忘录说,国民警卫队员不直接执法,“仅在可能需要自卫情况下配备武器”。

    与这次行动类似,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和贝拉克·奥巴马分别于2006年至2008年、2010年至2011年派国民警卫队赴美墨边境协助执法人员,执行侦察、情报分析等任务。

    【零容忍】

    特朗普主张强化管控非法移民。美联社援引美国边防巡逻队的数字报道,特朗普去年就任美国总统初期,美墨边界非法越境案件比例大幅减少,但随后逐渐增加。今年3月,非法越境案例达到5万起,比2月增长37%,是去年3月的3倍多。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6日说,美墨边境“爆发危机”,需要动用“新手段”。他下令执行“零容忍”政策,要求各边境州的联邦检察官强化打击初次非法越境行为。依照美国法律,首次非法越境为轻罪,刑期最高6个月,再犯者则刑期加重。然而,在司法实践中,许多非法越境者认罪后,被关押数天即遣返。

    塞申斯将得州2005年以来开展的做法称为打击非法越境的典范,即边防巡逻队抓捕首次非法越境者,地区联邦检察官对他们提起刑事罪名指控。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后来都效仿这种做法。

    边防巡逻队的数据显示,与只是被执法人员勒令掉头离开相比,受过刑事指控的人再次非法越境的情况显著减少。(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