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美贸易摩擦让日本备受折磨 股指持续走低

日媒:中美贸易摩擦让日本备受折磨 股指持续走低
2018年04月08日 14: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4月4日,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美国政府发布对中国1333项500亿产品加征25%的关税清单,中方随即强硬回应,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场对垒不仅影响中美双方贸易,亦波及到世界经济及贸易走向。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4月7日报道,随着中美贸易战日趋白热化,与中国相关的日企股价持续回落,走向低迷。积极进驻中国市场、与中国关联较大的多家企业股票组成的“日经50株中国相关股票”清晰地显示出日企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挣扎”。4月5日,单有色金属企业一项,住友金属较前日相比降低了1.98%,神户制钢所降低了1.12%,新日铁住金则降低了0.85%。

  此外,持有美国大豆等谷物出口业务的贸易公司则很有可能在中美贸易战中遭受直接经济损失。无印良品等在中国大展拳脚的日企,其股价也陷入停滞不前的状况中。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些日企在中美贸易战的夹缝中备受煎熬。

  据日本经济界人士分析,中美两国现在处于摆出强硬姿态,把筹码放上谈判桌的阶段。5月中旬正式加征关税前的这段时间,中美双方会继续试探对方的底线。此举将会引发更多市场波动。

中美贸易战日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