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维珍银河新飞船首试动力飞行 太空旅游迈出一大步

维珍银河新飞船首试动力飞行 太空旅游迈出一大步
2018年04月07日 11: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美联社4月5日报道称,维珍银河公司的新太空飞船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升空,速度达到超音速,这是该公司自2014年发生太空飞船试飞坠毁事故以来首次进行飞船动力飞行测试。

  该公司称,火箭动力飞船VSS Unity的此次飞行是朝前迈出的一大步。该公司计划将游客送入太空,他们在那里可以看看下面的地球,还可以观赏遥远的星星。

  维珍银河公司称,这个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新飞船试飞计划的最后阶段正式开启。该计划是在2014年VSS Enterprise飞船在试飞中坠毁后启动的。那次事故造成两名飞行员中的一人死亡。

  维珍银河公司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推文中写道:“重回正轨……现在觉得离太空很近了。”

  在之前的几次试飞中,VSS Unity飞船要么始终未脱离专门设计来搭载飞船的母机,要么脱离后滑翔回地面,发动机始终没有点火。

  由母机携带的VSS Unity飞船上午8时零2分从莫哈韦航空航天港起飞,随后一路爬升至内华达山脉上空1.4173万米处。驾驶舱里坐着飞行员马克·斯塔基和戴夫·麦凯。

  VSS Unity飞船随后与母机分离,几分钟后发动机点火。飞船大坡度向上爬升,且在火箭发动机工作的30秒时间里突破音障,最高速度达到1.87马赫。

  火箭发动机关闭后,飞船靠惯性向上飞行,最高飞至2.5686万米的高空。

  飞行员升起该飞船的两个特殊的尾桁,使之与船身成60度角,以便在最初的下降阶段放慢速度稳定飞船,然后在高度较低时将它们调回常规设置。飞船降落在跑道上的过程据称很平稳。当年VSS Enterprise飞船发生事故,就是因为副驾驶员过早操作尾桁,致使飞船解体。

  维珍银河公司的设想是,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航天发射场运营一支飞船机队。该公司还计划为有太空研究和卫星部署需求的客户提供飞行服务。

  维珍银河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VSS Unity飞船的试飞做准备(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