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包子风靡北美:老外一口气吃4个不过瘾 赞不绝口

中国包子风靡北美:老外一口气吃4个不过瘾 赞不绝口
2018年04月07日 0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台媒称,包子不仅是全球华人离家后共同的思乡味道,越来越多的老外也爱上中国的包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7日报道,美国波士顿剑桥镇的哈佛广场汇集多家咖啡馆、餐馆、书店,是个生活综合服务区,人气非常旺。2016年中式餐厅“Toms BaoBao”在这开业,Tom是创始人童启华的英文名。该店的包子有经典猪肉包、咖哩牛肉包、酱烧鸡丁包、香菇青菜包、鲜橙红薯包,还有当地特色的龙虾包。最便宜的是鲜橙红薯包3美元(约合人民币19元),龙虾包就地取材,原料经后期加工冷藏,每个至少6美元(约合人民币38元)。

报道称,多数老外开始不知道包子是什么,店里的人耐心跟他们解释。第一次吃包子的老外笑赞味道很不错,一名女学生一口气吃了4个还不过瘾。此外,当地华人一看到包子也如同回到故乡,有人边吃边流泪:“这是家里来的啊!”

报道称,由于包子店生意大好,工作人员必须通过3个月的培训,考核过关才能上场。童启华说,和周围的汉堡店、披萨店员工比,美国“Toms BaoBao”待遇至少高出15%,最高的员工年薪则高达10万美元。

同时,在大陆十分著名的天津狗不理包子位于多伦多的第一家分店于2016年开业,这里的每个包子都有18个褶,内馅种类有猪肉、蟹肉或海鲜等,餐厅还供应天津风味小吃。由于生意越来越好,当地第二家狗不理包子将于今年10月在唐人街开张。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7日报道,首批101箱含肉馅粮食制品的包子23日从河北石家庄赵县出发,出口运往加拿大。大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表示,这是中国大陆含肉馅粮食制品首次出口加拿大,说明大陆食品安全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得到更多国家认可,对中国食品进一步走出国门意义重大。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陈燕平也在现场品尝吃了包子。“口感很好啊!希望以后有更多加拿大消费者品尝到地道的中式美食。”他表示,此次出口对河北企业,甚至于中国大陆其他食品企业都有带动作用,大陆食品安全不但获得加拿大的认可,也为同类产品开发其他国家市场打开了新局面。

粮食包子老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