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13岁男孩落入下水道被污水冲走 12小时后奇迹获救

美媒:美13岁男孩落入下水道被污水冲走 12小时后奇迹获救
2018年04月06日 10:53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称,一名掉进洛杉矶下水道并被污水冲走的13岁男孩在这个城市充满有毒气体、迷宫一样的下水道中滞留超过12小时后奇迹般获救。

  据美联社洛杉矶4月3日报道,4月1日正值美国复活节假期,杰西·埃尔南德斯和家人前往洛杉矶的一个公园进行郊游,和其他几个孩子在靠近下水道入口处的木板上玩耍。据洛杉矶消防部门的发言人布赖恩·汉弗莱说,事发当时一块木板突然断裂,杰西掉进了25英尺(约合8米)深的排水管道中。其他孩子立即通知大人,后者拨打911电话报警。援救人员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利用悬浮装置上的摄像头,对迷宫般的下水道系统进行了长达12个小时的疯狂搜索,最终援救人员在一处管壁发现多个手印,得以确认埃尔南德斯的位置。一名市政卫生人员赶赴那个区域,并打开井盖。

  来自洛杉矶卫生部门的官员阿德尔·哈格哈利勒说:“他们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是有人在喊‘救命!’”

  援救人员丢下一条软管让杰西抓住,他的位置距离救援队约有11英尺(3米)。哈格哈利勒说:“他抓住软管,然后就被拉了上来。”

  汉弗莱说,援救人员随后立即对杰西进行医疗救助,包括为他冲刷身上的脏污,用生理盐水清洗他的眼睛和鼻子。杰西马上用工作人员的手机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哈格哈利勒说:“他很高兴,家里人也很开心。”他还补充说,援救人员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兴奋。

  当天晚些时候公布的视频显示,下水管道直径约4英尺(1米),内部阴暗潮湿,管壁上有长长的黑色印迹,可能是男孩跌落时手指划过的痕迹。

  像杰西这样的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说,一旦坠入下水道,每过一小时跌落者生还的几率就大幅降低。

  哈格哈利勒表示:“他们从未放弃希望,他们想把杰西带回家人身边。”

  救援人员共搜索了大约2400英尺(731米)长的下水管道,在距离跌落地点不到1英里的地方发现杰西。获救后,杰西被送往医院接受全面检查,并与家人团聚。

  报道称,超过100人参与了此次大规模救援行动,汉弗莱还称赞杰西意志坚强。当局说,污水的流速达15英里/小时(约合24公里/小时),杰西不仅在污水中幸存下来,还设法找到一处有可供呼吸的空气流动的空隙,并一直撑到获救为止。

  汉弗莱说:“在任何地下位置,可供呼吸的空气是求生的一个关键因素。废料和废水会产生包括甲烷和硫化氢在内的有毒气体。”他指出,掉入这种污水管里的生还几率很低,情况对杰西很不利,“许多人说这是一个奇迹”。

  他称赞杰西是一个意志坚强的年轻人,汉弗莱说:“他内心强大,不轻言放弃。”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是关注营救行动的人之一。他在推特网站上多次发文称赞救援人员,并感谢男孩家人“在遭遇这种令人痛苦的意外时保持乐观,充满耐心。”(编译/杨雪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