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2017吸引外资创新高 法媒归功“马克龙效应”

法2017吸引外资创新高 法媒归功“马克龙效应”
2018年04月04日 14: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根据法国商业署的年度报告统计,2017年法国吸引外国投资数额创十年来纪录,全年投资项目接近1300宗,意味着创造3.3万个工作岗位。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拜访美国公司思科(Cisco)的法国总部时,特意提及这份报告,认为这是“法国回归”的最具体表现。他将这种成绩归功于法总统马克龙的增强吸引力战略,并表示政府将竭尽所能增强法国的活力,继续吸引投资。

  根据法国商业署的年度报告,2017年外国公司在法投资项目共有1298宗记录在案,比上一年度(1117宗)增长16%。全部投资项目将会创造33489个工作岗位,比上一年度增加11%。

  具体而言,其中半数投资手笔涉及在法国开设新项目,42%涉及扩大现有项目,8%涉及企业收购。在所有项目中,343个投向制造业,比2016年增加23%;125个项目投向研发和工程领域,比2016年增加9%。

  报道指出,此前根据美国商会法国分会和咨询机构Bain&company的调研结果,自马克龙当选以来,美国投资者对法国的乐观情绪明显升温。法国《世界报》在分析原因时,也将其归结为“马克龙效应”,尤其是马克龙在2018年的达沃斯峰会召开前,邀请数百位跨国公司高管到访凡尔赛宫,大力陈述法国竞争力优势。

马克龙法国效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