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力挺“全美最大电视公司”,讽CNN等“是个十足的笑话”

特朗普力挺“全美最大电视公司”,讽CNN等“是个十足的笑话”
2018年04月04日 00: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徐耕勤】周一,一向与媒体不睦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罕见发声力挺辛克莱广播集团,同时也不忘再次炮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才是假新闻的主要阵地、“一个十足的笑话”。

  这个周末,一段视频集锦在网上疯传,视频里的一群主播在播发新闻之前,统一在镜头前念一段“警示语”,告诉观众必须要注意假新闻,并向观众保证将客观传达新闻信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这些主播全部属于辛克莱集团旗下的电视台,他们是在公司的要求下被迫宣读这份声明的。某供职于辛克莱集团的记者也证实,如果在合同期内不按公司的规定做,就要面临罚款。

  事发以后,这家传媒公司迅速被起底。而为何总统特朗普都跳出来为其发声,也被美国网友扒出。辛克莱广播集团是全美最大的电视公司,拥有或者经营着遍布全国的193家地方电视台,其中还包括诸如美国广播公司(ABC)在内的主流媒体的子公司。虽然是媒体巨鳄,但辛克莱广播集团的风格与其老总大卫·史密斯一样低调,甚至很多美国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这家传媒集团还被爆与特朗普政府过从甚密,聘用曾供职于特朗普新闻团队的埃普什泰恩出任首席政治评论员,其节目多为赞扬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批评民主党。辛克莱集团干预旗下地方电视台报道内容的行为并不罕见,而且政治立场明显,是坚定的共和党支持者,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美国总统都为其站队了。

  周一,特朗普发表推文说:“看完‘假新闻网’的报道后感觉很搞笑,他们是我所接触过的最不诚实的人,竟然还批评辛克莱的报道有偏见。CNN和NBC就是个十足的笑话,辛克莱可比他们不知高到哪里去了。”或许觉得上一条推文的力度不够,特朗普4月3日再次发声:“以恶心和偏见著称的‘假新闻网’现在开始担心辛克莱广播公司的竞争和质量了。CNN、NBC、ABC和CBS的骗子们写了那么多假新闻,他们只配拿小说奖!”

  不可否认,美国是世界上传媒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然而他们真的做到自己所标榜的 “客观”和“中立”了吗?对此,史密斯本人曾表示:“我在媒体干了40多年了,我可以告诉你,我没见过一篇报道是绝对真实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