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险难科目轮番上阵,这次海训真过瘾

险难科目轮番上阵,这次海训真过瘾
2018年04月04日 14: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碧海涛涛,一刻也不曾停止汹涌;铁骑滚滚,随时准备深蓝砺剑。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舰艇编队位东海某海域展开实战化训练。

此次训练,他们加大随时想定、设置随机情况,构建逼真“战场”,先后进行了编队运动、实际使用武器、对空作战、对岸作战、海上轻武器射击等科目训练,检验了部队部署落实、全舰协同配合以及有效履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这是该支队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加强实战化训练的实际行动。

舰艇编队离开码头

航行中观察瞭望

海训中,所有训练环节不设“脚本”,参训舰艇须对“敌情”进行自主研判,每套攻、防方案都是临机设定。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中,连续跨昼夜、满负荷、高强度的训练徐徐展开。

靶机模拟导弹,向红方舰艇出击

作战指挥室研判敌情,各作战单元严阵以待

发射干扰弹

副炮拦截目标

主炮远程反击

海空过招各显神通,水下较量同样惊心动魄。“报告舰指,声呐发现‘敌’潜艇踪迹。”指挥员沉着应对,随着一串串指挥口令连贯下达,舰艇编队机动规避,随即组成攻潜队形。在各舰声呐战位的密切协同下,“敌”潜艇踪迹很快被锁定。刹那间,火箭深弹呼啸发射,舰艇鱼雷鱼贯而出,在蓝色大海划出一道道绚丽航迹,直奔“敌”方潜艇而去。

发射火箭深弹

深夜马不停蹄,编队继续开展训练

据了解,该支队自组建以来不断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始终坚持把部队放在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砺。

图文 | 苏治宏、陈海龙、夏宁、吴龙威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海训科目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