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明祭:那些水兵回不去的远方,见不到的脸庞!

清明祭:那些水兵回不去的远方,见不到的脸庞!
2018年04月03日 18:56 东海舰队发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

您在天堂,我在边防

遥空对望,难诉衷肠

依稀容颜,已成绝响

啊,亲人,故乡! 

回不去的远方,见不到的脸庞!

啊,清明,天堂! 

诉不尽的思念,看不到的念想!

视频《天堂里的亲人啊,水兵有话对您讲》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在这个归乡祭祖的特殊节日里

当无数人踏上归乡的旅途时

英雄的水兵们只能将思念埋藏

坚守在祖国的万里海疆

他们坚守在护航中,坚守在礁盘上

坚守在巡逻中,坚守在战位上……

正是在这日复一日的坚守中

他们有的失去了疼爱自己的爷爷奶奶

有的失去了至亲至爱的爸爸妈妈

有的失去了两小无猜的兄弟姐妹……

他们守护着国家,却守护不了亲人

他们守护着海疆,却守护不了故乡

▲任艺外公生活照

东海舰队某部女上尉任艺:图片中手捧鲜花和蔼可亲的老人,是一直照顾我长大的外公,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他已经与癌症抗争了6年。外公喜欢看书读报剪报,于是我每年都会制作剪报本送给他,后来我参军入伍,11年里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2017年深冬,因为单位调整改革,我经常在外出差奔波,一边为基层讲解新政策、协调随军落户和就业安置,一边筹划编排年终晚会。直到有天看到母亲发了一条“爸爸一路走好”的朋友圈,我才得知外公已经去世的噩耗。

▲李志峰父亲生活照

东海舰队某部少校李志峰:2016年底,我所在的舰艇正处在厂修收尾阶段,作为舰艇主官,我要亲自督导工程进度、质量。有一天,我正准备去开会,家里来电话说父亲突发脑出血,正在医院紧急抢救。第二天,当我请假赶到医院时,消瘦的父亲虚弱的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六天之后,父亲还是离我而去。作为独子,我悔恨没有陪伴父亲尽到孝心,甚至在他出事的前晚,他打来电话说想和孙子说说话,我却因为在单位忙着整理材料敷衍回应,最终让父亲遗憾离世。


▲陈熙爷爷生活照

东海舰队上士陈熙:2015年爷爷去世的时候,我正在部队里执行任务,直到后来听家里人说,爷爷直到闭眼前,嘴里念叨的一直是我这个没能回家的长孙。爷爷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当过兵,所以我当兵后,他最开心的就是听部队的故事,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他都能高兴地喝上两小杯。所以,自从爷爷走后,只要我休假回家,就会带上他最爱喝的家乡米酒去坟前陪他“聊聊天”,讲讲部队里有趣的人和事,汇报一下我的工作生活,希望用这种方式尽一点点孝心。


▲徐振生奶奶生活照

东海舰队某部少校徐振生:2017年11月,我突然收到奶奶病危的消息,当时单位工作正繁忙,我同时肩负着训练、保障等多项任务。奶奶从小就特别疼爱我,那几天我连续加班,想着赶紧把手头的工作安顿好就回家看奶奶。几天后,当我终于坐上列车的时候,父亲发来消息:奶奶去世了。我终究没能见上奶奶最后一面,那一刻我蹲在火车洗手间里嚎啕大哭。料理完奶奶的后事,我便赶回单位,将悲痛化为前进的力量,年底荣立了三等功,用优异成绩告慰天堂里的奶奶。


▲冯满奶奶生活照

东海舰队某部上士冯满:2017年3月的一个周末,我刚打开关闭了几天的手机,一下子就收到数十条未接来电和信息:奶奶病故,速归!我始终不敢相信,那个在我调皮捣蛋时疼我护我的奶奶,那个总是偷偷给我零花钱买零食的奶奶,就这样离开了人世。当我请假赶回家时,只能长跪在奶奶的棺前磕头致歉。出殡那天,我终于没能忍住伤痛,送了一路,哭了一路。我至今珍藏着一张照片,奶奶去世前一直摆在床头,没事就会拿出来看一看,那是我刚入伍时拍的军装照。

所有的思念,我们都将埋藏于心底

所有的期盼,终将化作前进的动力

天堂里的亲人啊,您看哪

骄傲的儿女们,正在万里海疆绽放着青春的风采

天堂里的亲人啊,你看哪

英雄的水兵们,正在深蓝海洋谱写着强军的歌曲

天堂里的亲人啊,如果您能听见,

儿女如您所盼,他们正英姿勃发踏上新征程!

天堂里的亲人啊,如果您能看见,

盛世如您所愿,水兵正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

愿天堂没有孤单

愿人间永无战乱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作者:陈健 任艺 孙献献 陈熙 李聪聪 尹毕华 蒋家豪 陈佳豪 韩辉 牛兵兵

编辑:胡 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