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与西方外交紧张 中方回应王毅访俄将传达何意

俄与西方外交紧张 中方回应王毅访俄将传达何意
2018年04月03日 17:5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4月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第一,据报道,俄罗斯表示俄方被拒绝调查“斯克里帕尔事件”事实真相,中方是否认为俄方应被允许参与调查该事件?第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明天将访俄,由于“斯克里帕尔事件”,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外交关系紧张。在此背景下,中方会向俄方传达什么信息?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已经说过了,目前各方还未就“斯克里帕尔事件”达成各方一致认同的结论。中方主张有关各方应尽快弄清“斯克里帕尔事件”的事实真相,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原则,妥善解决分歧。

  关于你问到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访问,我的同事上周已经回答了类似问题。此次访问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新形势下的重要体现。据我了解,王毅国务委员在访问期间将会见普京总统并与拉夫罗夫外长举行会谈。届时,双方会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