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5%台民众支持民进党选县市长?国民党:做民调还是做文宣?

45%台民众支持民进党选县市长?国民党:做民调还是做文宣?
2018年04月03日 10: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将近,“台湾世代智库”1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45%民众认为应由民进党候选人当选,高于国民党的25%。据台“东森新闻云”3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质疑,“台湾世代智库”到底是在做民调还是在做文宣?

  李明贤质疑,“台湾世代智库”的民调,一直以来都与社会上的普遍认知有极大差异。以蔡英文施政满意度调查为例,今年2月初“台湾世代智库”公布民调,蔡英文的满意度高达51.2%,这个数字与其他民调有极大的差异,像是“台湾竞争力论坛”1月底的民调,蔡英文满意度仅27.6%;旺旺中时民调中心在1月11日公布的民调,民众对蔡英文表现仅有26%表示满意。

  李明贤表示,即使是被视为绿营的“新台湾国策智库”民调,在去年12月15日公布的民调中,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也只有28.8%。“台湾世代智库”所作的蔡英文满意度调查,几乎是其他民调的两倍左右,令人不能不怀疑其信度与效度,显然必须要加以严格检视才行。

  李明贤要求“台湾世代智库”,应公布详细的抽样方式与样本数的分布,并详列问卷题目,具体说明如何从政党看好度,推论出各县市长的当选看好度。如果不能严谨说明此份民调的具体调查过程,不能不让人怀疑在此敏感时期公布此一民调,是否别有居心?

民调县市长文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