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日本大学生2016年度生活费增至69万日元

调查:日本大学生2016年度生活费增至69万日元
2018年04月03日 14: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4月3日报道,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日前透露,2016年度日本大学生(不含夜校生)年均生活费为6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较2014年度的上次调查增加了2万日元,自2012年上上次调查以来,再次出现增加。支援机构表示“增幅不太大,有必要关注今后的趋势”。

  据报道,此项调查从日本全国的国立、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大学生、短期大学学生和研究生中抽选对象,每两年实施一次,此次收到了约4.4万人的回答。

  从大学生生活费明细来看,在外居住学生的房租和水电燃气费为47万日元,伙食费为28万日元,娱乐和用于兴趣爱好的费用为15万日元;住在自家的学生没有房租和水电燃气费开销,伙食费为10万日元,娱乐和用于兴趣爱好的费用为13万日元。所有学生买衣服花销和手机话费等“其他日常生活开销”平均为15万日元,较上次调查增加1万日元。

  同时,大学生全年收入为197万日元,与上次调查几乎持平。收入占比中,家里寄来的生活费占60%,奖学金占20%,与上次几乎持平,而打工收入增加2个百分点至1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