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代购凉了?日本多家化妆品专柜开始严格施行限购措施

代购凉了?日本多家化妆品专柜开始严格施行限购措施
2018年04月02日 14: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近年来,随着访日游客数量急剧增长,加之部分游客大量“扫货”并非自用,而是做代购生意,因此日本化妆品愈发供不应求。销量激增虽为化妆品企业带来真金白银,但屡屡被清空库存间接导致老客不满,代购引发的附加问题也得由化妆品牌 “背锅”。近日,日本化妆品公司纷纷采取限购措施,以保证正常库存,防止代购不当牟利。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018年2月,日本芳珂(Fancl)旗下所有直销店贴出中日双语告示,宣布单人单周内只能购买10瓶芳珂卸妆油。芳珂先前发现,中国人大量购回卸妆油,将其运至中国境内出售。代购过程中产生的商品保存及使用问题最终都归咎于芳珂本身,严重损害了芳珂品牌形象。

  无独有偶,日本高丝集团子公司奥尔滨早已从2017年年末开始对热门产品实行限购。例如规定单人每日仅可购买一瓶奥尔滨渗透乳。同时还在官方网站以中日英三语声明,强调对非正规渠道购入的商品,奥尔滨概不负责。

  此外,2018年2月,资生堂也在银座等专柜实施限购。同时明确在专柜贴出告示,涉嫌代购的客人将无法购买资生堂产品。据资生堂公关方面人士称,此举旨在保障多数顾客利益。

  其实,从2015年起,随着访日游客数节节攀升,产品供不应求,日本化妆品专柜业已开始限购。最近,限购措施则愈发严格:限购产品范围更广,单次可购买数量被压得更低。资生堂、POLA等化妆品企业确实借“爆买”东风,收获前所未有的利润,但高收益也引发了不少“副作用”。限购便是这种副作用的体现之一。

代购卸妆油专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