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以爆发严重流血冲突致逾千伤亡 安理会紧急磋商

巴以爆发严重流血冲突致逾千伤亡 安理会紧急磋商
2018年03月31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数千巴勒斯坦人30日在加沙巴以边界举行示威,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造成十余名巴勒斯坦人丧生,逾千人受伤。这是近几年来巴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局势。

  最新消息,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举行紧急会议,就加沙巴以冲突紧急磋商。

  数千巴勒斯坦人在30日“国土日”这天,在巴以边境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者与以色列军方发生冲突,以军向抗议者开火,导致十余人死亡,1200人受伤。

  报道称,至少7000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带的五个主要营地,巴勒斯坦抗议群众向以色列军队投掷燃烧瓶、石块,并焚烧轮胎,有六个地方陷入了“骚乱”。

  而以色列军方称,军方正在“向主要煽动者开火”,以方已经在边境地区加派了一倍的兵力,部署了狙击手,并且开始使用防暴武器。

  巴勒斯坦的医疗人员表示,其中一名死者年仅16岁,大部分的伤亡都是遭到枪击。

  据悉,数千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与加沙边界进行大规模示威抗议,这项名为“伟大的回归游行”抗议行动,获得加沙哈马斯集团支持。

  抗议营区可望维持6周多,直到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移到耶路撒冷,时间在大约5月14日开幕的前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