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将青春压进枪膛,这一刻为淮海战役停留

将青春压进枪膛,这一刻为淮海战役停留
2018年03月30日 18:27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马俊涛、于渊、胡凯耀、李壮达、张奥璇、牟晓蒙

初春

淮海大地

北部战区陆海空三军心理骨干

相约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

清明前夕

他们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

缅怀先烈

追溯前辈足迹

回顾我党辉煌战史

 

红色基因融进骨髓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的战役,是国共双方以徐州为核心在淮海地区举行的一场规模最大的军事较量。战役从1948年11月6日开始,到1949年1月10日结束,历时65天,共消灭国民党军主力55.5万人。

驻足淮海战役纪念馆,我们的心,与革命先辈紧紧连在了一起,我们的情思,在这一刻回到了70年前……

 

陆海空军代表庄严致敬烈士纪念塔

 

集体三鞠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用相机记录历史的印记

强军重任抗在肩头

淮海战役我军60万对国民党军80万,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其意义正如毛泽东在战役结束后的第四天发表的关于时局的声明中所说:“现在,人民解放军无论在数量上士气上和装备上均优于国民党反动派政府的残余军事力量。至此,中国人民才开始吐了一口气。现在情况很明显,只要解放军向残余的国民党军再作若干次重大攻击,国民党统治即将土崩瓦解,归于消亡。”

将青春压进枪膛,灵魂和血性,铸造我的钢铁脊梁;将使命带进船舱,沉默和渴望,逐梦深蓝我看到胜利的旗帜在大海上飘扬;将责任刻进机翼,坚毅和果敢,长空利刃我带着重托在蓝天翱翔。

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铸写着我军光辉历史……

 

驻足观看,回顾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

用心铭记为革命胜利牺牲的前辈

 铁心向党,八一军旗下,学员们自发组织,重温入伍誓词,强军重任抗在肩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要铭记为祖国战斗牺牲过的革命先烈,通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回顾他们的艰苦卓绝,自觉继承红色基因。

当我们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的时候,我们的心与革命前辈紧紧地连在一起。

当我们走出场馆时,我们立志用青春和生命,为强军兴军铸就辉煌。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

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我们不会忘记

北部战区的陆海空三军心理骨干

在新征程上

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再续辉煌

……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