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梵高,生日快乐!

梵高,生日快乐!
2018年03月30日 13:0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65年前的今天,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van Gogh)出生在荷兰南部布拉邦特的津德尔特市集中心的牧师公馆。

梵高的早期生活,坚决投身于从事艺术品商人的工作。经历了短暂的教职生涯后,他成了贫困的传教采矿工人。直到27岁时,梵高才开始了他的画家生涯;然而,在他生前的最后十年间,却创作了超过2000幅画,包括约900幅油画与1100幅素描。

梵高热爱自然并能从简单的事物看到纯粹之美。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在他生前最后两年创作的,期间梵高深陷于精神疾病中,虽然被精神疾病所折磨,内心煎熬不堪,但是梵高的画作所表达出来仍是明亮的、动人的、善良的,是散发着纯真的美好与纯粹艺术的结合。

"As for me, I am rather often uneasy in my mind, because I think that my life has not been calm enough; all those bitter disappointments, adversities, changes keep me from developing fully and naturally in my artistic career."

Vincent van Gogh

16 June 1889

谈及梵高,你会想到金色的向日葵、燃烧般的丝柏、风吹过的麦田还是灿烂迷人的星光?

割掉耳朵后的自画像

《割掉耳朵后的自画像》,1888年,布上油画,纵51厘米×横45厘米,私人藏。

向日葵

《向日葵》,1888年,布上油画,纵100厘米×横76厘米,东京安田·葛西艺术博物馆藏。

星夜

《星夜》,1890年6月,油画,73.7厘米X92.1厘米,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夜晚露天咖啡座

《夜晚露天咖啡座》,1888年,布上油画,纵81厘米×横65.5厘米,奥特洛克洛勒-穆尔博物馆藏。

罗纳河上的星夜

《罗纳河上的星夜》,1888年,油画,奥塞美术馆。

鸢尾花

《鸢尾花》,1889,油画,美国,加州,保罗盖兹美术馆内藏。

有丝柏的道路

《有丝柏的道路》,1890,油画,奥杜罗库拉穆勒美术馆藏。

午睡

《午睡》,1890年,油画,奥塞美术馆藏。

麦田群鸦

《麦田群鸦》,1890年,油画,梵高博物馆藏。

阿尔勒的卧室

《阿尔勒的卧室》,1888年,布上油画,纵72厘米×横90厘米,阿姆斯特丹文森特·梵高博物馆藏。

麦田云雀

《麦田云雀》,1887年,油画。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位梵高。

梵高油画星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