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崎县将授予日裔诺奖得主石黑一雄荣誉县民称号

长崎县将授予日裔诺奖得主石黑一雄荣誉县民称号
2018年03月29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长崎县议会28日全会一致通过一项议案,授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该县出生的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荣誉县民”称号。长崎市此前已决定授予石黑荣誉市民称号,县方和市方将讨论称号的授予方式。

  “带着对长崎的重视活跃在世界舞台上,在提升县知名度的同时也为故乡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是县方授予其荣誉称号的理由。据悉,石黑方面2月在被询问是否接受称号一事时回答称“感到很光荣”。

  对于县知事和县议会议长在授予称号仪式前送上的祝贺寄语,石黑在感谢信中写道:“在长崎的记忆是我事业的基础”、“儿时在长崎生活的回忆一直留在我的心底”。

  石黑1954年11月出生于长崎,5岁与父母一同前往英国。1982年发表的长篇处女作《远山淡影》便是以遭核爆数年后的长崎为舞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